人民网>>财经

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滑落至50.4

2013年11月21日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滑落至50.4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李晓喻)出口形势不佳,导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11月有所减弱。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4,低于上月终值50.9,但仍为2013年4月以来的次高点。

  汇丰银行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4,低于市场预期的50.8,也低于上月终值50.9,但仍居于今年4月以来的次高位,并连续第四个月位于荣枯线50上方。

  从分项来看,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回落至49.4,自9月以来首次降至荣枯线50以下,表明外需复苏势头尚不确定。上月终值为51.3。

  就业分项指数亦降至50下方,采购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与上月相比也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升至51.3,创八个月新高。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说,新出口订单疲弱,补库存步伐放缓,导致初值下降。

  屈宏斌认为,鉴于通货膨胀压力不大,中国可维持相对宽松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

  “尽管PMI略回调,我们对短期增长前景仍乐观。”屈宏斌称。

  不过,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注意力已经从经济增速向经济增长质量转移,主张为了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宁可把增长速度放慢一些。

  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以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而成,PMI终值约于一周后公布。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