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拱北、福田旅客“挤破头” “黑色星期五”成商家新噱头

2013年11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6日,珠海拱北口岸和深圳福田口岸同创单日客流新高。拱北边检站16日、17日分别验放出入境旅客32万人次左右,双双突破今年8月25日创下的客流纪录;福田口岸16日验客16.3万人次,也刷新了其单日总人数历史最高纪录。

据了解,由于“周末效应”及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购物再现高潮。特别是香港地区,由于目前香港各大商场正加紧准备圣诞节假期的商品促销活动,预计从现在起至圣诞节,经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伴随着“黑色星期五”的临近,欧美地区的传统消费旺季也即将到来,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助推亚洲地区的这一波消费高峰。

11月28日,是今年的“黑色星期五”。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放假回家吃大餐”是北美地区的传统。感恩节后的星期五,休息完的美国人就投入“战斗”——通常美国人在这一天彻夜排队、疯狂抢购,因为这是商场在节后营业的第一天,也是每年圣诞大促的第一天,所有商品都疯狂减价。

“黑色星期五”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传统上,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来记账。红色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这一天,账本将是大片漆黑,因而得名“黑色星期五”。

在此,即体现出地域差异性。比如电商行业,亚马逊会推出黑色星期五购物指南,而国内电商在度过“双11狂欢节”之后,多数正处于收窄紧缩的休养阶段。

但也有例外,比如时尚电商走秀网。

以“将欧美生活方式带入中国”为旗号的走秀网,正在全力备战“黑色星期五”。

“与欧美同价”,是走秀网最大的优势,也是其在电商战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走秀网除了与eBay、Karmaloop等欧美著名网购平台对接外,还拥有较多来自美国、欧洲等地的供应商,因其整体采购量大,因而新品通常能获得零售价格的5-7折,退税后基本与欧洲零售价同步。

此次借“黑色星期五”之势,走秀网整合精选了过千款欧美畅销品牌,等待11月28日发力时刻的到来。

在国内消费者中,也有很多人选择这一时间段出行美国,加入“血拼”大军,特别是对北美地区圣诞大促相对了解的国内消费者。

或许是连这一部分消费者也“不肯放过”,又或是为了发展更多有能力的国内消费者感受并加入这场“狂欢”。走秀网还推出“送机票 飞纽约”活动,以双人往返飞纽约机票为奖励,对“血拼黑色星期五”进行前期预热。

 

(责编:财经实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