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多地煤企筹建银行 煤炭股飙涨

2013年11月22日14: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煤企筹建银行 煤炭股飙涨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多地申办民资银行的行动发展至煤炭业。昨日,记者获悉,包括山西、河南、黑龙江等地的十几家大型煤炭企业正在筹建中国煤炭银行,其官网已在十月末正式开通。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煤炭板块普涨。

  煤炭板块领涨A股

  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金融改革“国十条”,明确表示要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记者昨日获悉,一家名为中国煤炭银行的民营银行正在筹建中,来自山西、河南、黑龙江三地的15家煤企参与其中。其中,煤炭大省山西的晋煤集团、同煤集团等12家大型煤企为筹建该银行的主力,此外还有河南的两家煤企以及黑龙江的龙煤控股集团。

  其官网显示,该银行存款实行预约存款,起存金额50万元起,上不封顶。煤炭银行以煤炭储量作为担保,客户存入煤炭银行后,客户自动获得对应市值的煤炭产品担保。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市场上煤炭概念股反应强烈。截至昨日收盘,山煤国际报收5.96元,涨幅达9.96%;郑州煤电、大同煤业、永泰能源、兖州煤业等多家煤企涨幅均超1%;煤炭板块上涨1.38%,领涨A股。

  煤企看中非煤业务

  此前山西省金融办综合处相关人员向媒体证实,省内多家煤企确实在筹办银行。同时,该项目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银监会和相关监管部门审批。

  实际上,尽管该银行正在审批当中,能否获批还处于未知状态,但其官方网站已经在10月末正式上线。根据其官网显示资料,该银行由金犇投资集团牵手煤炭企业联合筹建,将以“煤炭能源为核心”,对整个煤炭产业链提供信贷。

  银行业向来以高利润、低风险著称。业内分析认为,煤炭企业凭借之前积攒的多余资金涉足金融领域,一方面,闲散资金能够得到有效利用,非煤业务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另一方面,为今后融资打下坚实基础,银行业务必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资金链。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