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广州重点企业PMI回升至51.5

2013年12月02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广州重点企业PMI回升至51.5

  今天,广州市经贸委在本报独家发布2013年11月广州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最新数据显示,11月广州市重点企业PMI为51.5,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扩张区间。5个权重分类指数中,2个指数在50.0临界线以上,3个指数在临界线以下;与上月比,2个指数上升,3个指数下降。

  企业年终产能加强扩张

  分项指数显示,生产指数为54.2,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50.0临界线以上,新订单指数为53.9,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也连续9个月位于50.0临界点以上。

  广州市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尹涛博士指出,11月份PMI指数继续回升,预示制造业稳步发展的态势初步确立。各项订单指数的上升,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表明企业年终产能扩张有所加强。但从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以及全市产业发展的态势分析,制造业增长的基础仍不够稳固,未来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穗经贸宣)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