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任志强: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 每个国家都有鬼城

2013年12月12日08: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

任志强

对于许多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十分严重,任志强表示,杠杆率过高才有泡沫,现在第二套住房已是70%的首付,还有什么泡沫?如果用贷款炒房子,那肯定有泡沫;如果是自己全款付,还有什么泡沫?要赔也是赔自己的钱。所以那些说房地产市场有泡沫的人是没搞懂杠杆率。

对于各界关注的“鬼城”话题,他表示,每个国家都会有,比如德国的一些重工业城市、美国的底特律,当它的资源发生变化时就可能出现。比如我国鞍山、攀枝花、抚顺过去都是以地矿或钢材为基础,当资源枯竭时,这个城市可能就会出问题。再比如鄂尔多斯,最初有煤化工,立项有30万人进入,可是现在这些立项没了,因为煤化工不值钱了,有了页岩气之后煤化工干不成,所以这个变化导致它前期的规划无法实施。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