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5亿居民持有社会保障卡 2015年力争8亿

2013年12月13日05: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白天亮)截至目前,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突破5亿,持卡从城镇职工扩展到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这是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目前全国持卡人数共5.09亿,全国已有30个省份发行了社会保障卡,发卡地市达到334个,其中22个省份实现了所辖地市全部发卡。

  社会保障卡应用不断拓展创新,已广泛支持持卡就医即时结算,并有全国23个省份通过省级异地就医平台或省级集中业务系统支持省内异地就医持卡即时结算。从2011年开始,社会保障卡上加载了金融功能,使社会保障卡普遍具有了持卡缴费和持卡领取待遇的功能。

  人社部负责人透露,社会保障卡将继续加大发行力度,力争2015年实现发放数量8亿张,普遍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以及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在本届政府任期内,社会保障卡发放数量将达到10亿,最终实现城乡居民人手一卡。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3日 13 版)

 

(责编:吕骞、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