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联储宣布缩减QE 月额度缩减100亿美元

2013年12月19日03: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宣布缩减QE 月额度缩减100亿美元(网络配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傅小康)美东时间18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本年度最后一次决策会议结束后宣布,将每月采购850亿美元资产的开放式量化宽松(QE)缩减100亿美元,其中国和抵押贷款支持券(MBS)的采购额各缩减50亿美元,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不变。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指出,10月会议以来经济维持适度的增长步伐,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失业率已下降但依然较高,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但近几个月来地产市场的复苏放缓,财政政策仍在阻碍经济的增长,但阻碍的程度可能有所下降,通胀仍低于联储的长期目标,但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紧缩还是不紧缩”—这个问题已经让投资者神经紧张了近半年,特别是9月市场错误解读联储信息而造成股市大跌令投资者悔之不及。此前经济学家们也还是认为美联储这回不会紧缩,美联储将会等待耶伦走马上任之后再开始操刀,但事实却出人意料,美联储最终决定缩减QE。

(责编:傅小康、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