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宣布小幅缩减刺激政策 月度购债规模减百亿

2013年12月19日0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宣布小幅缩减刺激政策 月度购债规模减百亿

  原标题:美联储宣布小幅缩减刺激政策 月度购债规模减百亿

  中新社纽约12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近半年来,美联储何时将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担忧一直笼罩全球金融市场。1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小幅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决定从2014年1月份开始,将把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从850亿美元降至750亿美元。此消息一出,美国金融市场如释重负,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随即大涨160点,上涨1%。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就业市场已取得的进展和前景的改善,委员会决定适度降低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

  美联储决定,从2014年1月开始,美联储将把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从850亿美元降至750亿美元。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量将各减少50亿美元。

  2012年9月以来,美联储一直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计划规模。其中包括长期国债的购买规模的450亿美元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400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迈出了缩减庞大的债券购买计划的第一步,也预示着美联储将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过程的开始。不过美联储完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还需时日,可能需要一年或数年。

  美联储官员最近一直强调,逐渐减少债券购买规模并不意味着“紧缩”。事实上,美联储此前承诺,将保持极低利率的货币宽松政策,直到失业率下降到6.5%左右或通货膨胀率超过2.5%。

  美联储表示,如果未来数据符合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和通胀向长期目标靠拢的预期,委员会可能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小幅削减资产购买规模。

  罗素投资首席市场策略师史蒂夫·伍德认为,美联储迈出这一步意义重大,但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规模小于预期,其缩减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性意义。

  美联储宣布小幅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美国股市大幅飙升。当日,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跳涨228点,上涨了1.5%。(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