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黄淑和:实行企业员工直接持股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措施

2013年12月19日11: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淑和:实行企业员工直接持股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措施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有关情况。会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研究制定在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实行企业员工持股的具体实施办法。

  [中国证券报记者]刚才材料里也提出要建立长效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人工持股的办法,昨天上海也提出了一些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途径,请黄主任具体介绍一下,下一步国资委层面将会在这方面取得什么新成效或者新突破?

  [黄淑和]在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实行企业员工持股,目前国资委也是正在研究制定这方面具体实施办法。我认为,实行企业员工直接持股,这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措施,对于将来更好地形成资本持有者和劳动者的利益共同体,我们觉得是个很好的办法,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情况,根据将来和激励约束机制的制定,一并加以考虑。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