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年中国全总等部门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3.29亿元

齐中熙、樊曦

2013年12月23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国全总等部门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73.29亿元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2013年,中华全国总工会等联合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为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的73.29亿元工资。同时,推动各地适时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使最低工资平均增幅达到18%。

  这是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23日在全总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上提到的。他的报告总结了全总2013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工会明年工作的重点。

  根据报告提供的数字,2013年,全总完成了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目标任务。全国共签订集体合同245万份,覆盖企业612万家,分别比上年增长9%和6%;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33万份,覆盖企业352万家,覆盖职工1.6亿人,分别比上年增长8%、15%和8%。

  对于2014年全总维权的重点,陈豪表示,将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为重点群体,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为重点内容,帮助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促进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

  在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上,全总促进将就业公平列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逐步消除对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女职工等群体的就业歧视,推动实现劳动者同工同酬、同工同权。

  到2013年,全国工会会员达到2.9亿人,比上年增加了700多万人。其中,非公有制企业会员1.7亿人,农民工会员1.1亿人。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