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网络民调:5成受访台湾上班族无年终 年后或转职

2014年01月25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民调:5成受访台湾上班族无年终 年后或转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公布一份网络民调,近5成受访网民今年没有年终奖金,另有近5成受访者考虑或确定在年后转职。

  该基金会于本月16日至23日间进行一份网络民调,调查1099名网络民众意见。调查结果显示,有近2成(17.74%)网络民众年后会转换工作,近3成(29.30%)还在考虑是否换工作,仍有逾半(52.96%)网络民众不会转换工作。

  至于台湾一般上班族今年的年终奖金领多少,调查指出,近5成(46.04%)的网络民众没有领到年终奖金,也有近5成(49.95%)领到1至2个月。有2.91%领3至4个月年终,0.73%领5至6个月年终,0.36%领7个月以上年终。

  调查显示逾3成(30.39%)网络民众将年终奖作为一般储蓄, 25.57%会包红包给家人,不到1成(9.01%)会作投资用途。

  综合上述结果,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认为,近5成考虑年后转职或确定转职,显见一般上班族对现行工作并不满意。且今年竟仍有近5成民众未能领到年终奖金,显见当前企业营收获利受经济环境不景气冲击,进而影响上班族年终福利。

  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呼吁,当局应加速落实提振台湾经济重大政策,定期公告各项经济政策进度及达成情况,检讨并改善当前整体就业环境条件与措施,以保障劳工工作权益福祉。中新网1月25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