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养老金调整要考虑物价上涨和工资增长等因素

2014年01月24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乔雪峰)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会上表示,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既要考虑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与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等因素,也要考虑养老保险基金和财政的承受能力,就是要坚持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机制,实现养老金水平的稳步提高。

李忠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建立健全合理兼顾各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出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同时,它也是养老保险顶层设计中的重要问题。这种正常的调整机制,既要考虑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与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等因素,也要考虑养老保险基金和财政的承受能力,这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机制就是要坚持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机制,实现养老金水平的稳步提高。

 

(责编:乔雪峰、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