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江 苏 

防治大气污染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2014年01月26日02:4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京1月25日电  (记者王伟健)23日下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中有7件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在立法过程中将充分吸纳代表们在议案中的意见建议。

  仪征市科协主席施伟文等代表提交了一份关于《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的议案》,特别举例证明大气污染的特殊性:一个地方排污,风一吹还会跑到另一个地方。“必须在全省建立起统一规划、统一监测、统一监管、统一评估、统一协调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区域空气质量。”有代表建议。

  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14年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煤炭消耗总量控制,集中整治燃煤锅炉,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面落实重点行业大气排放规定,严格防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加速淘汰老旧车船等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6日 04 版)
(责编:李卓、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