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央行4500亿逆回购本周到期 或将延续逆回购对冲

2014年02月11日08: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4500亿逆回购本周到期 或将延续逆回购对冲

  节前的4500亿逆回购将在本周集中到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再度承压,导致10日短期资金价格上行。不过,考虑到央行的预期管理愈发及时,机构认为本周继续逆回购对冲将是大概率事件。

  为确保春节前资金面的平稳,央行此前通过公开市场投放巨量流动性。W IN D的数据显示,本周有4500亿逆回购到期,无到期央票和正回购。其中,本周二将迎来2笔逆回购到期,总量为3300亿元,同时周四另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在天量逆回购即将到期的背景下,节后的资金利率依然高位徘徊,其中能够跨过13日到期时点的7天期资金需求依然旺盛。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为 例 ,1周S h ibor利 率10日 上 涨4 .9个 基 点 至5.299%,高于春节前一周的5%以下的平均水平。

  国信证券表示,历年惯例,春节后银行体系将面临现金回流,流动性将再度充裕,这足以抵消春节后公开市场到期所形成的被动回笼,目前看2月11日和13日分别有3300亿和1200亿资金到期,从流通中现金回流规模来看,这4500亿资金到期较为有限,不会对市场形成干扰,唯一存在的风险在于流通中现金回流时间点和公开市场到期时间点不匹配,造成时间干扰,但这个干扰不是持续性的。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