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年货争夺战:特供商品成杀手锏

侯隽

2014年02月1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已如火如荼地展开。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商业超市,都各显神通,欲分得一杯羹。

  电商:“洋”年货占比越来越高

  刚过元旦,众多电商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在春节促销市场的厮杀。与双十一、双十二的电商大战不同,食品类商品升格为年货大战的主角。不论是平台电商还是垂直电商,都希望在这次年货大战中抢得先机。

  1号店应季推出了“年货大街”的促销活动,涵盖了食品、饮料、酒、营养品等必备的年货,通过各种打折活动,吸引消费者来采购年货。其主打的当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进口食品。1号店副总裁黄志雄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来越“国际化”,口味新奇、包装精美的“洋”年货逐渐走俏电商的购物车,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1号店统计数据显示:“洋”年货在整体年货中的占比,由2013年的37%上升到2014年的40%。1号店进口食品下各个分类的销量全线飘红,其中,进口酒,进口果干、坚果,进口饼干、糕点的销售涨幅较大,分别较日常上涨了150%、90%和60%。

  黄志雄说,目前,1号店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洋”年货,当数进口乳制品,进口饼干、糕点和进口巧克力、糖果。这其中,进口牛奶尤为受到消费者欢迎。据悉,1号店现在日销售进口牛奶已经达到15个集装箱。而传统的年货必备老三样:特产、白酒、食用油依旧很受青睐,目前就销售情况来看,酒涨幅超过148%,粮油涨幅超过125%,干货涨幅超过119%。

  中粮:集团作战

  中粮集团则采取了全方位出击的集团作战模式。中粮集团品牌部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自2013年12月30日到2014年1月7日,中粮集团集结旗下福临门、家佳康、长城、蒙牛、中茶与中粮母品牌,通过广告位多种形式的运用,在北京地铁4号线西直门等站点实现了各品牌逐站展示。在利用各种春节传统元素集中体现“年味儿”核心的同时,这种逐站链通的方式不但形象地展示了集团的“产业链好产品”战略,还喊出了大打“价值战”的口号。

  此外,中粮集团还通过活动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发起各类线上互动,利用我买网红包、中粮好年货礼包为引导,激发消费者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希望拉近集团各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