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年货争夺战:特供商品成杀手锏【2】

侯隽

2014年02月1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p29

  商超:特供商品、快递服务

  电商们如此卖力促销,实体的百货商超也自然不甘落后。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百货、超市后发现,各路商家不仅开辟了年货专区,还不断启动打折、“满减”等屡试不爽的杀手锏,与电商拼价格。

  记者在很多超市发现,各大超市的杀手锏之一是推出特供产品,实行单品突围,冲击网上低价。比如最常见的食品类,超市都打出“厂家特供”旗号,而且还亮出二维码,让消费者可以通过扫一扫和网上进行比较,并承诺顾客如在其他同类大型商场买到更便宜的同款商品,立退差价。

  此外,有的商超还借鉴电商送货上门、快递到家的物流经验,将起送门槛降到最低。北京一家家乐福超市的销售经理肖军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减轻消费者购置年货的负担,他们和快递公司携手,消费者在超市购买年货后可以直接在柜台包装、填写快递单,马上即可寄往远方的亲戚朋友,“电商对实体商店的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如今大城市的网购比较普及,但在农村、三四线城市,网购、配送不够发达,消费者就会倾向于去比较认可、信赖的百货公司或购物中心消费。实体店自然有自己的优势和机会。”肖军说。

  往年不少超市都会推出一些豪华礼盒装,但是今年高档的礼盒明显减少。几家商超的销售人员都表示,2014年他们的年货促销重点放在一些平民化、大众化的产品。同时,各大商超都延长了工作时间,例如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的营业时间均有延长,最长会从早上8时一直会营业到次日凌晨1时。

上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