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元能享私人定制 银行保险互联网争抢压岁钱

2014年02月11日11:1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元能享私人定制 银行保险互联网争抢压岁钱

  马年春节期间,网上展开对“那些年被爸妈骗走的压岁钱”话题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晒出爸妈的“骗钱”妙招:“我先帮你收着,长大了都是你的。”“两张十块换你的一百,多划算啊!”等诸多回忆让人忍俊不禁。银行、保险公司趁机推出针对“压岁钱”的“私人定制”服务。

  如何定制适合自己的压岁钱理财方式呢?光大银行理财师介绍,压岁钱的理财对象多半是小大人,推荐的也都是低风险的定期存款、保险、基金定投、黄金、互联网理财产品等理财方式,最低1元钱就能起步。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为小孩选择一款合适的压岁钱理财方式。

  定存:零存整取收益高

  定期存款相对来说风险最低,也较为灵活,但它的收益是最小的。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理财专员唐婷建议,“可以选择第一年存五年期的,第二年存三年期的,第三年存一年期的,5年之后这些钱就都可以取出来了,可以用作子女上学的费用。”

  保险:长期投资建小金库

  保险的风险也相对较低,收益也还不错,但它的期限较长,少则三五年,多则长达20年。保险分为保障型和年金型,可根据需求选择是为孩子构建健康防火墙还是为孩子储备教育金、婚嫁金、创业金。平安保险推出了一款压岁钱新存法,每年把压岁钱存入,隔年就能返利息,每年还有分红且保本,相当于给孩子建了一个小金库。

  基金:百元起步滚雪球

  基金定投相对来说收益较高,与股票、期货等投资相比,风险较小,但相应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客户服务经理杨帆说:“基金的种类有很多,应当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一般指数基金的风险最大,货币基金的风险最小。客户最好每半年查看一下自己所买的基金,进行及时调整。刚刚接触理财的客户一次不要购买太多,可以先买入100元的定投基金,等慢慢熟悉之后再加大投资金额。”

  黄金:保值还有收藏价值

  很多家长选择给小孩购买一些黄金首饰,既能作为个人装饰又能保值。招商银行推出了“生肖压岁钱”纪念金币,今年398元一套的“生肖压岁钱”里摆放着五枚制作精美的马年纪念金币,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互联网理财:每天都有收入

  跟传统的理财方式相比,互联网理财产品也有其自身优势。例如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不低于6%,1元钱的零钱就能起步。人们将压岁钱存入余额宝中,差不多每天都能获得一两元的零钱收入,积少成多也能成为一笔不小的收益。

  实习生石茜子 记者王丹妮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