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平民理财产品或不久面世 拟下调5万投资门槛

黎华联

2014年01月22日08:2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平民理财产品或不久面世 拟下调5万投资门槛

  银行资管计划拟下调5万元投资门槛与柜台面签规定

  新快报讯 记者黎华联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银行资管计划将率先试点下调5万元投资门槛,并且首次购买时不需要到柜台面签,可在网络上进行风险测评,此举旨在发展普惠金融。目前,工行、交行、光大等多家银行均已上报产品方案,有望近期获批。这意味着银行业更平民化的理财或将不久面世。

  一直以来监管层出于对投资者的保护,在风险管理上较为严格。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存在两个“不方便”之处:一个是首次购买需要“面签”,一个是投资门槛5万元起。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风险评级为一级和二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客户首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应在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相比于互联网理财的1元门槛、以及购买的便捷性,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门槛却将大部分投资者挡在了门外。此外购买也比较麻烦,首次购买某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客户必须去该银行柜台网点做风险测评并签署相关协议。很多投资者常常是看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但由于没有该银行的账户或未开通理财功能而放弃购买。

  “面签”规定不仅让投资者感到繁琐,也限制了银行理财产品的互联网销售渠道。2013年1月4日,广发银行网上营业厅(淘宝店)上线,在国内商业银行中首次创新性地将传统理财产品业务搬到电商平台上运营,但是由于柜台面签等问题而最终搁浅。

  银行资管计划率先试点下调投资门槛,并且首次购买时不需要到柜台面签。银率分析师认为,这或许仅是银行理财产品变革的开始,未来随着银行理财产品逐步的转向,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认识观念的转变,银行理财产品的这种对投资者的保护性限制也将逐步取消,从而进一步拓宽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力。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