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法官进故宫强执老赖珠宝公司(图)

2014年02月12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官进故宫强执老赖珠宝公司(图)

  2月11日,朝阳法院在故宫强制执行一起拖欠工资案。被执行人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拖欠租金和员工工资120余万元。法院查明该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经营一家文玩店铺,对外出售和展览一些文玩产品,故对该店所有物品进行查封。吴镝 摄

  2月11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内正在经营的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柜台被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强制执行,店内244件石头挂件及玉器被封存,依物品标签估价约为380万元。此前,该公司被法院判决给付拖欠的员工工资及场地租金共计120余万元。

  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曾在新光天地经营一家店铺,主要销售翡翠、玉器等,但于2013年撤店,拖欠两名员工工资20万元,另外还拖欠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104万余元。两名员工和新光百货分别对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给付上述款项。但判决生效后,莹玮雅集珠宝公司负责人一直避而不见。原告方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这次要感谢故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3天前我们才发现莹玮雅集公司在这里有可处置的财产,经过协商,今天就过来查封。”执行法官介绍说。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官查实,莹玮雅集公司在故宫北门附近的万春亭南侧商店内还经营着几个玉器柜台,对外出售、展览一些玉器珠宝等。柜台内陈列着许多翡翠挂件、摆件、饰品等,最贵的一个雕刻玉牌标价39.8万元。

  执行时正是游园高峰,该处商店特意进行了清场。法官依法对所有商品登记、封存,并将查封物品交由申请执行人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法务专员保管。

  执行法官田强介绍,法院将对扣押物品进行评估、拍卖,拍得款项将用来偿还申请执行人,但估计查封的展品评估作价的过程会比较漫长。(金可 赵童)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