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西南宁 

小乡村用上放心电(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庞革平

2014年02月15日05:3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3日,记者走进南宁市三塘镇路东村留肖坡村民王光鲜的根雕加工坊,一股天然的香樟木气味扑鼻而来。不大的院落里,堆满了姿态各异的古树干、树根等根雕原材料,浑身沾满木头屑的师傅们正在精心打磨一个个树根,电动角磨机发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

  “今年一开年就收到十几家订单,这不,年没过完就赶紧开工了。”王光鲜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用上放心电后,他的根雕订单多了,“每月至少能接到七八单生意,能多赚1万块,根雕师傅增加到了4名,还是忙不过来。”

  “根雕加工是个细致活,切割、打磨、抛光,每个工序都离不开电。”对已是根雕加工老手的王光鲜来说,制作一件好的根雕作品需要的是有时间打磨和稳定的供电。“以前电压不稳定,有时来了灵感,却干不了活。”王光鲜说,供电质量提升工程实施以前,每月有半数订单因电压不稳延误工期,产品按时交货没有保障。

  “现在好了,供电容量翻了几十倍,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我们要放手大干一场了。”王光鲜笑着说。

  2013年,广西电网安排农网改造和配网工程2720个项目,投资达18亿元,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29座,新建及改造输电线路5131千米,配电台区2587个。留肖坡的用电问题,也在这次改造中解决。广西电网公司克服征地等困难,为留肖坡新建4回10千伏线路,供电容量从9000千伏安提升至28000千伏安,保障了包括留肖坡在内的1.5万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5日 06 版)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