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央行开展1000亿28天正回购

2014年03月19日0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开展1000亿28天正回购

  周二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W IN D的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780亿元,央行周二操作后,本周公开市场已提前锁定至少220亿元资金净回笼。此前三周,央行分别净回笼资金1600亿元、700亿元、400亿元。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8日数据显示,短 期 利 率 方 面 ,隔 夜 利 率 上 涨1 8 .1 0个 基 点 至2.0500%;7天期利率上涨20.90个基点至2.8800%;14天期利率上涨18.00个基点至2.8800%;1个月期利率上涨8.40个基点至4.0220%。

  市场判断,春节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主要缘于节后现金回流和外汇占款增长,目前来看,现金回流过程已经结束,外汇占款增长在本轮人民币阶段性贬值和交易波幅扩大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表示,日内波幅区间的扩大增加了热钱套利的难度,会导致部分套利需求减退。此外,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资金结汇也会变得比以往谨慎,可能不急于结汇,导致未来一段时间外汇占款可能明显下降。今年2月外汇占款较1月明显减少,3月的情况可能也不乐观。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