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政策效应将转变通缩预期 市场资金出现宽松迹象

2014年04月03日09:0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效应将转变通缩预期 市场资金出现宽松迹象

  政策效应将转变通缩预期

  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第八期结果昨天发布,中国经济景气指数由11.9下降到-4.5。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表示,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产能过剩、楼市整顿、人民币贬值等现象,市场对中国经济进入通货紧缩的预期开始逐步形成,但随着一系列扶持实体经济转型的政策发挥效应,必将转变悲观情绪。

  调查同时显示,3个月期限的SHIBOR短期利率的预期为5.5%,低于2月预期0.03个百分点;1年后的3个月期限SHIBOR利率的预期为5.44%,同样低于2月预期。这意味着市场资金出现宽松迹象,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形成有利于缓解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压力,但不会影响存贷利率预期的变化。(记者唐玮婕)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