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四川整治住房公积金违规缴存

2014年08月20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成都8月19日电 (记者张文)近日,四川省住建厅印发《住房公积金缴存“控高提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部分单位存在违规高额缴存,或是不缴存、少缴存的问题。针对该问题,省住建厅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控高提低”为目标,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倍,缴存比例最高不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12%、最低不低于5%。此次专项整治将提高中低收入职工缴存比例和缴存额,控制高收入职工缴存基数和比例,构筑更加公平、公正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据介绍,按照规定,在就业单位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的即为稳定工作人员,单位必须为其缴存规定数额的住房公积金,但极个别单位却存在为高收入职工高额缴存、对中低收入职工不缴存或少缴存的情况。2008年,四川省已开展过相关专项整治活动,但近几年公积金缴存违规现象死灰复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0日 20 版)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官员独董去年赚7733万官员独董去年赚7733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