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好环境提升竞争力:盐城环保科技城生态建设投入19亿

2014年08月23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接待了全国134家环保上市公司或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总裁观摩考察,与水务服务集团法国威立雅、垃圾处理运营商苏伊士环境以及国电清新等6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德国柏林水务中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刘阿雷说:“这里环境优美,具有独特的发展潜力,是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盐城环保科技城2009年成立以来,充分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先进地区建设理念和经验,致力打造低碳、生态、智慧新城,先后投入19亿元,建成了33公里管网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500吨的垃圾中转站,修复了宝瓶湖、凤翔公园,疏浚了14条河流,栽植了300余万株绿树,引进风光互补路灯、楼顶花园、墙体发电、中水回收等八大类28项国际前沿的生态环保技术,使科技城处处彰显环保元素。

  同时,盐城环保科技城全力打造10分钟“宜居幸福圈层”,毎个人走出家门不超过10分钟,便可获得教育、体育、医疗等8大服务。科技城负责同志认为,只有潜下心来,下力气优化自己的投资环境,才能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生态环境的改善引来了众多客商的关注,盐城环保科技城自抬门槛,将发展聚焦在烟气治理、水污染治理、固废处理和绿色建材四大产业上,以产业化方向、市场化机制、国际化眼光、资本化运作为基本原则,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环保产业集群。

  5年来,盐城环保科技城集聚了中国环境科学院、中科院过程所、清华等一大批环保领域顶级研发机构,以及中节能、国电龙源、福建龙净等86家环保行业领军企业,总投资达523亿元,成为国内首家雾霾研发治理和产业化基地。万邦达公司董事长王飘扬说:“这里已形成产业集群发展,企业相互关联,一、二、三产相互链接复合的生态特色板块,与传统的开发区相比,这是更高层次的园区。” 

  (裴龙桥 袁登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3日 10 版)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总理执政以来干了啥总理执政以来干了啥
  • 官员独董去年赚7733万官员独董去年赚7733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