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内首个社会价值 投资联盟正式组建

2014年09月23日04: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深圳9月22日电  (吕绍刚、史维)日前,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后简称慈展会)在深圳开幕。作为慈展会的重头戏,首届“社会价值投资国际研讨会”同期举行,国内首个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正式发起组建。

  据介绍,社会价值投资是投资领域的社会创新,提倡以社会价值作为市场资源配置的价值引导,旨在探索政府、市场、社会三方面跨界合作、协同创新的投资模式。在2013年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友成基金会首次在国内提出社会价值投资理念,迄今已得到众多机构的认可与响应。

  在本届慈展会上,友成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启动国内首个“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的组建。该联盟遵循“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将成为连接政府、市场、社会跨界合作、协同创新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并遴选具备社会、商业双重价值的项目及资源。

  该联盟由包括深圳市民政局、友成基金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等在内的近40家机构发起,联盟成员包括公益基金会、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联盟以教育、健康、环境、养老、公共安全等为重点关注领域,优先支持为上述领域公共服务体系提供解决方案的社会创新型企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3日 06 版)

(责编:郝帅、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点击抽大奖点击抽大奖
  • 揭国企"职务消费"黑洞揭国企"职务消费"黑洞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