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帅蓉 闫磊

2014年12月09日0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的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谈判陷入僵局,由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对希腊的第五轮审查工作不可能在年底前结束,因此对希腊的救助计划需要延长至明年初。审查结束后,若希腊符合条件,欧洲稳定基金将向希腊发放约18亿欧元援助资金。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当天也表示,“三驾马车”审查团8日重返希腊继续审查工作。

  欧元集团呼吁希腊密切配合“三驾马车”解决双方在进一步改革措施、希腊政府2015年预算案等方面的分歧,为贷款发放和后续支持提供先决条件。戴塞尔布卢姆还表示,欧元区成员国支持在救助计划结束后为希腊提供预防性信贷额度。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救助方“三驾马车”决定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救助计划今年年底到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预计到2016年第一季度发放完毕。 (记者帅蓉 闫磊)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