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一季报出炉 个人投资市场潜能巨大

2017年04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近日,天弘基金一季报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天弘基金为投资者赚取收益94.88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近800亿元。

据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透露,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9.16万亿元,产品数量达3867只,是我国A股市场持股比例最高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个人有效账户数达到2亿户,85%的基金账户资产规模在5万元以下。

洪磊表示,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至2016年末,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6.52%,超出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77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8.05%,超出现行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5.3个百分点。公募基金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为上亿消费者创造了巨大收益和金融便利。

2016年,“稳中有进”的公募基金备受青睐,客户数增量超1.25亿户,总持有人户数突破5亿,开启了“圈粉”大幕。其中,天弘基金成为率先发展普惠金融的代表之一,以“圈粉”超6000万户的成绩摘得行业桂冠,成为“圈粉王”。据统计,2016年天弘基金总计为客户赚得收益190.50亿元,高居行业之首,是排名第二的基金公司8倍之多。今年一季度,天弘基金公募资管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2026.53亿元,成为国内首家公募管理规模破万亿元的公募基金公司。

据了解,目前,天弘基金的绝大部分资金都来自个人投资者,用户数量已超三亿。这也是天弘基金给理财和资管行业带来的最大改变——将金融服务下沉到每一位普通民众,降低投资门槛,让理财变得像衣食住行一样简单、普惠,真正成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服务。管中窥豹,天弘基金的成长模式侧面反映出普惠金融的巨大需求,未来,个人投资者市场将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潜能。

(责编:杨迪、杨曦)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2016年下半年,几乎所有互联网从业者都意识到“互联网下半场”的到来,“互联网将彻底改变世界”、“拒绝互联网必死”……类似的言论不绝于耳。传统实体企业遭遇“互联网下半场”会发生怎样的火花,又会遭遇哪些痛苦,本期《财景》,带你走进一家户外品牌的互联网“进化”历程。2016年下半年,几乎所有互联网从业者都意识到“互联网下半场”的到来,“互联网将彻底改变世界”、“拒绝互联网必死”……类似的言论不绝于耳。传统实体企业遭遇“互联网下半场”会发生怎样的火花,又会遭遇哪些痛苦,本期《财景》,带你走进一家户外品牌的互联网“进化”历程。 财景故事:一家户外品牌的“进化”之路  【详细】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