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龄10年以上的注意,每个月你可以多休1~2天!【5】

2018年08月16日13:4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龄10年以上的注意,每个月你可以多休1~2天!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等规定,用人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用人单位不能以跨年为借口将补休清零。

  但年休假能不能无期限累积呢?在实践中,劳动者可以主张两年内的年假,两年期间法院是支持的。如果是两年之外的未休年假,这种追诉很难获得支持。

  庭审中,被告提供了宋阿姨微信朋友圈截屏打印件及公证书证明,她自2016年3月发生工伤后直至2017年4月26日双方解除劳动关系期间,经常在外游山玩水,其实际身体状况与病假单的病情不符。且其一直在朋友圈炫假期的行为,给公司经营管理造成了恶劣影响。

  法院审理后认定宋阿姨存在严重违纪并解除劳动合同,并无不妥。原告要求被告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员工病假期间外出旅游被公司辞退,这已不是第一起。

(责编:赵爽、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