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龄10年以上的注意,每个月你可以多休1~2天!【7】

2018年08月16日13:4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龄10年以上的注意,每个月你可以多休1~2天!

  目前,《劳动合同法》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和保护的力度已大大增强,但一些劳动者却滥用自己的权利。

  实际上,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彼此互信互谅才是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基石。面对网络上推荐的天花乱坠的“请假攻略”,职场人应慎用,别因休假丢了诚信、失了品格,到最后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

  02

  休假前,要履行好请假手续

  休息休假关系着用人单位的工作部署。在繁忙的工作日里,对员工来说,请假确实在所难免,但在休假时一定要办理好相关手续。

  休病假应出具相关证明——应当由就诊医院出具正式的诊断证明书或病假证明书。一般而言,病假证明中应当包括就诊患者姓名、就诊科室、病情诊断和病假天数,且应当由出具病假证明的医师签字或签章并加盖医院公章。

  事假不是带薪假。如遇特殊情况,员工必须离开工作岗位的可请事假,但批准权在于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员工请事假的具体情形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在请事假时,一定要按照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好请假手续,不要擅自休假。

  此外,带薪年休假、婚假的休假时间可与单位协商,而病假单位不能批。

(责编:赵爽、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