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景:平凡岗位上的青年党员【2】

【查看原图】

“我虽然是女同志,但男同志能干的活我也能干!”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劲头,她带领班组成员超额完成各项任务,为109车间铸件年产量首次上万吨、产值过亿元立下了汗马功劳,被分厂员工们亲切地称为“女汉子”。她就是中信机电制造公司华晋铸造厂109车间修型合箱班班长、造型技师李慧娟。

这个被大家称作“女汉子”的李慧娟,身高只有1.5米,体重仅50公斤,可干起来活来敢与男同志比高低。修型合箱是铸造生产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做起来既枯燥乏味,又极耗体力,即便男同志一天干下来都有些吃不消,更何况身材弱小的女同志。在生产现场,经常能看到李慧娟抱着与自身体重相当的芯子下到造好的砂型里,如此重的芯子每天至少要抱28片,可她从来不抱怨、不喊累。砂箱重达几吨,但她抢着干,额头上常常冒出细细的汗珠。

李慧娟自2007年年底调入华晋铸造厂109车间从事造型工作以来,从未因自己是一名女性而服输,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

多年来,李慧娟以踏实苦干、敬业奉献的作风和突出的业绩赢得了干部员工的认可,先后荣获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五一”劳动奖章、“山西军工巾帼标兵”、运城市“爱岗敬业”劳动模范,还是中信机电多年的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巾帼标兵。

【1】【2】【3】【4】【5】【6】【7】【8】【9】【10】【11】【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9:59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