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开发银行:“三大礼包”服务护航“寒门学子”实现梦想

2021年08月1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据国家开发银行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将携手有关金融同业推出“金融普惠行动”,为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提供包含奖学金、实习岗位、就业岗位等“三大礼包”服务。

据介绍,此次国家开发银行推出的“三大礼包”包括:一是共同设立每年总额超1亿元的专项奖学金,对获批助学贷款的优秀学生给予资助,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后顾之忧;二是共同为借款学生每年提供超过2万个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提升本领,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三是共同为贷款学生每年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就业一个人,带动一家人,改变一代人”。国家开发银行也将继续通过为借款学生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学生尽快实现就业;为广大受资助学子提供求职技能培训、创业创新大赛、保险保障、创业贷款等服务,帮助受资助学生锻炼技能、增长知识。

国家开发银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受资助学生将自动取得此次“金融普惠行动”大礼包获取资格。其中,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尤为困难、多次续贷助学贷款的学生将优先获得支持。从2005年开始,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292亿元,支持1477万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平均每6名大一新生中就有1名学生获得开发银行贷款支持。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加大助学贷款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现梦想保驾护航。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受理中,需要办理的学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填写信息,提交申请。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