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远洋集团发布2021中期业绩:营业额同比升6% 毛利润同比升3%

2021年08月20日14: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9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集团)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远洋集团实现营业额205.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6%;毛利润46.12亿元,同比升3%;毛利率22.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期内溢利为19.3亿元。董事局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046元,派息率保持35%的较高水平。

在融资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远洋集团“三道红线”指标均处于“绿档”。远洋已将商票纳入有息负债管理体系,商票存量仅1.4亿元,对达标情况无影响。同时,2021上半年,远洋融资成本为5.04%,较2020年底进一步下降。

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回顾期内,远洋全面加强财务管控,境内外融资管道均保持丰富及畅通,拥有已获批尚未提用的额度约2424亿元,为公司运营提供了充的信贷支持。同时, 远洋集团继续深化银企战略性合作,上半年新增与招行、农行等银行分别签署《按揭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持续获取充足的按揭额度。6月,远洋集团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平安银行意向性授信30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2021年下半年集团将坚持回归财务逻辑,提升关键能力建设,在确保财务状况稳健的原则下,通过提高投资标准、坚持城市深耕、加快周转等策略,保障开发主业稳健增长及经营效益提升,并继续推动其他业务的协同发展,走赢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