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谋科技发布新业务品牌“核芯动力”

2021年08月2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6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安谋科技”)发布“双轮驱动”战略以及新业务品牌“核芯动力”。

“核芯动力”旨在打造开放的智能数据流融合计算平台,囊括了安谋科技此前已经发布的“周易”NPU、“山海”SPU、“玲珑”ISP和“玲珑”VPU等多个自研XPU产品系列。

一方面持续推动Arm CPU架构的本土化、生态化发展;另一方面聚焦自主研发,打造自主架构的XPU产品和多样化生态,以自主架构XPU的创新发展与传统计算IP相配合,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符合中国产业及市场需求的计算元素。

截止目前,已经实现了超过90个本土客户IP授权,预计2021年客户基于“核芯动力”XPU产品的芯片出货量将超过1亿片。

NPU是下一代智能计算的核心,承担着高算力和实时感知等关键任务。为了解决NPU定制过程中生态碎片化、重复投资和应用规模受限等问题,2021年7月15日,安谋科技联合50多家产业龙头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智能计算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ONIA),宣布全球首个开源神经网络处理器指令集架构(NPU ISA)。这一“中国首发、全球开源”的NPU ISA 将聚集全球产业链资源,通过开放的模式,共建生态、共享成果,推动NPU生态建设。ONIA囊括了中国集成电路产、学、研等方面的代表力量,预计到2021年年底会员单位将突破100家。

此外,安谋科技还将通过技术及资本支持等多种手段,支持XPU生态建设,推动智能计算生态创新发展。吴雄昂透露,为支持技术创新,安谋科技将为ONIA会员提供“周易”NPU免费授权,并联合安创加速器,孵化10家基于开源架构和XPU的创业企业。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