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擦亮“金字招牌”递出“紫色名片” 让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银川举办

2021年09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李栋)记者从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博览会定于2021年9月25日-27日在宁夏银川举办,主题为“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会议旨在加强同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及国内葡萄产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葡萄酒之都”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紫色名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表示,博览会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性展会,将全方位展示中国葡萄酒文化魅力、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让越来越多的葡萄酒品牌在此平台展示,推动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经过多年的开荒拓土、耕耘树艺,宁夏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目前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的1/4,酒庄211家、年产1.3亿瓶。”赵永清表示,面对2020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外贸影响,葡萄酒出口逆势增长46.4%,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认为,葡萄酒产业前端连着广大酿酒葡萄种植户,后端连着亿万消费者,是宁夏等葡萄主产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需要通过夯实品牌根基、提升品牌标准、创新品牌营销、促进品牌消费,以品牌这杆大旗为引领,用品牌覆盖葡萄酒全产业链条,促进生产上水平、营销有创新、效益能提升。”陈萍说。

据介绍,博览会设置了6项大活动20项子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世界葡萄酒大会、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葡萄酒展览展示暨商贸洽谈订货会、云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之夜”音乐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暨品牌盛典。目前,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嘉宾邀请、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落实等工作进展顺利。

“随着国内外葡萄酒市场的不断开拓,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赵永清说。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