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界机器人大会周五开幕,市民观展须持“疫苗+核酸”证明

曹政
2021年09月09日10: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到13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庄重启大幕。本届大会论坛将邀请300余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会,110余家企业的500多款产品参展。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介绍,本届大会将全面展示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并将围绕机器人研究、应用领域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交流活动,为构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全球机器人生态体系贡献力量。

今年大会主题为“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主要包括论坛、博览会、大赛等内容。大会获得20家国际机构支持,将举办1场国际主题峰会和7场国际双边、多边会议,共有10位国际组织主席、100余位国际嘉宾参会。

论坛板块将由1场开幕式、3场主题峰会、20余场专题论坛等活动共同组成。论坛将整体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邀请300余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会,围绕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与突破、国际合作机遇、新兴产业应用等巅峰论道。其中,主论坛将由3天峰会组成,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际嘉宾规格更高、主题演讲内容更精、创新技术产品更尖端。

博览会展览板块将打造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三大展区,另外还设立创新展区,全面展示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将有110余家企业的500多款产品参展。

记者注意到,在工业机器人部分,本次博览会将展示多项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及零部件、化工与制药、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铸造行业等领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机器人的应用需求逐渐增加,多种不同功能的医疗机器人均已得到应用,本次博览会将重点打造医疗机器人专区。”梁靓说,相比上届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医疗专区面积增加一倍,将有手术机器人、康养机器人等不同应用机器人同台亮相。本届博览会还将展示新一代仿人形机器人。仿人形机器人随着技术发展逐渐具备了精准的力觉、视觉、听觉、空间知觉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

观众除了看到展品,还能享受机器人的服务。据介绍,场馆内新增智能导引机器人、智能清扫机器人、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大会现场提供问询导览、会场消毒、会场清洁以及食品运送等智能化服务。

记者获悉,为了满足观展需求,即日起,观众可以在世界机器人大会官网提交票务申请。9月10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11日到13日为公众日。

根据提示,所有参观人员均须21日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没有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或密接者有过接触,并承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所有观众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全流程疫苗接种证明;青少年须由学校(集体)组织方可参观,不接受青少年家庭或个人预约;博览会须线上预约,实名审核,报名成功后,参会者务必携带身份证,凭身份证入场;博览会期间,观众需要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