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聚焦网络黑产治理 中国信通院召开“移动互联网匿名反欺诈标识研讨会”

2021年09月30日13: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栗翘楚)近年来,数据逐渐成为新生产资料和生产要素,为社会公共治理和商业效率提升提供新引擎,互联网营销和线上流量经济带来越来越多的红利。然而,互联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出现各种黑产不断伪造互联网虚假流量的现象。

为更有效打击黑产,保护互联网数据隐私,推动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9月29日,中国信通院召开“移动互联网匿名反欺诈标识研讨会”。来自广告主、短视频平台、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高校等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业界人士认为,当前,移动互联网主要存在全行业ID体系不统一,各自为战,以及设备标识易被篡改,容易伪造,无法有效辨识真伪等痛点问题。

对此,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推出了“卓信ID”解决方案。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卓信ID’是中国信通院完全自主研发、独立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基础标识体系。”

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卓信ID”参考DNS设计理念——即在中国信通院设立卓信ID根节点,仅用来分配和维护匿名化卓信ID数据。同时,设立若干二级节点,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流量验证、标识查询等服务——使得ID分配和ID服务分离。基于上述体系,“卓信ID”具备受控机制、过期机制、匿名机制,在保障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提供有效标识。同时,为了满足我国互联网企业的海量请求,“卓信ID”将设立多个服务商进行服务,缓解请求压力,消除单点故障,同时引入竞争机制,促进高效服务。

实验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卓信ID”已经完成内部测试,预计10月份将开展大规模公测。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