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积极践行责任担当: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报告展现行业作为

2022年02月0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黄盛)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公募基金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社会责任报告》)和《精准扶贫报告》,展现行业为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社会责任报告》全文共计175个案例,从多维度展示了公募基金行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抗击疫情、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等共计12个方面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精准扶贫报告》全文共计150个案例,从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志及扶智、医疗扶贫、生态扶贫等5个方向32个专项领域展现了公募基金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探索。

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过去一年来,公募基金优化行业生态、加快文化建设,在合规、稳健、专业、诚信等方面落实文化理念;驰援抗疫一线、维护市场稳定,积极捐款捐物1.7亿元;积极投身慈善,开展245个公益慈善活动项目、投入资金1.4亿元,项目受益人数71.79万人;坚持责任投资,守护绿水青山,设立低碳环保、美丽中国、可持续发展、绿色、公司治理、养老等符合社会责任投资方向和理念的基金247只;投资者教育领域投入超2亿元,累计举办投教活动1.5万余次、受众超1.1亿人次;行业1776只基金分红约1.13万次,分红金额超2.6亿元。

报告显示,近年来公募基金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通过发挥专业能力、参与扶贫公益,有效解决贫困地区投资主体单一、社会发展和民生公益等问题,激发了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均衡发展、民生公益保障提升。

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行业以“三个坚持”突显使命担当,坚持多领域扶贫,强化帮扶资金支持;坚持全方面扶贫,拓展精准扶贫路径;坚持专业化扶贫,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积极践行责任担当: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报告展现行业作为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黄盛)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公募基金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社会责任报告》)和《精准扶贫报告》,展现行业为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社会责任报告》全文共计175个案例,从多维度展示了公募基金行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抗击疫情、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等共计12个方面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精准扶贫报告》全文共计150个案例,从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志及扶智、医疗扶贫、生态扶贫等5个方向32个专项领域展现了公募基金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探索。…
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元将要登记 对普通储户会有影响吗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杜燕飞)央行等三部门发布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自今年3月1日起,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识别并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 《意见》正式实施后,是否会给公众存取款带来不便?对此,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移动支付较为发达,流动中的现金占比较少,个人存取5万元及以上现金的情况并不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