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闵行区——

加装电梯  居民住得舒心(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田  泓
2022年02月13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10日,上海闵行区100台加装电梯项目集中开工。

  七宝镇漕宝路1911弄秀枫翠谷小区3个门栋开始加装电梯了,住在53号楼6楼的王凤英每天都会下楼查看施工进展。

  “放心吧,3月底就可以竣工了。”施工方上海春建置业公司负责人陆建华说。

  53号楼3楼以上的住户中,老年人较多,加装电梯是大家多年的心愿。王凤英说:“这次能顺利开工,真心感谢一楼和二楼居民的支持。”

  半年前,53号楼启动加装电梯意见征询工作,漕宝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继芳及时向居民讲解有关政策,搭建起邻里沟通的平台。“既要体谅高楼层居民的难处,也要兼顾低楼层居民的利益。”

  春节假期,上海连续阴雨,施工现场却不见泥泞,这多亏了建筑物料上围的防尘罩。“我们一直在改进工地管理和施工流程,尽量缩短工期,减少扰民。”陆建华说。

  去年,闵行区累计完成加装电梯签约1211台,累计开工451台、完工311台,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今年,闵行区将继续探索批量化整装模式,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快进度、降低成本,努力完成签约600台、开工600台、竣工400台的年度目标。

  “希望今年有更多居民能够实现加装电梯的心愿。”徐继芳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3日 01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