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甘肃永昌县天锦苑社区——

点滴做起  服务更有温度(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王锦涛
2022年02月13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谁?”听到敲门声,甘肃永昌县天锦苑社区居民任文琴老人问。

  “任姨,是我,小陈。来给您拜年了。”

  “一听声音,准是你!”房门开了,任文琴拉着小陈的手,笑容满面。小陈名叫陈小玲,是天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和小陈一起来的,还有另外3名志愿者。

  “志愿者们每次来,要么帮着做个人卫生,要么帮着打扫屋子,总要干不少活儿。”任文琴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锦苑社区组织成立了“情系民生”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为辖区困难、独居老人开展各类精细化服务。“每年春节,我们都会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困难、独居老人服务。”陈小玲说,今年送出春联1200余副,关怀慰问260余户。

  敲门声再次响起。理发志愿者柯浩琴、陈兴莉来到赵光美老人家。陈兴莉对老人说:“年前给您剪个新发型。”老人欣然同意。头发理好了,赵光美笑出了声,“精神,真精神!”

  张兰英老人的子女没法回家过年,社区工作人员任永玲了解情况后,带着志愿者登门慰问。张兰英忙把志愿者请进家里,一同洗菜、和面,感受过年的喜庆。

  “我们线上送爱心,线下做服务。”任永玲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社区定期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让在家过年的老人开心,让在外地的子女放心,相互温暖,胜似亲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3日 01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