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法签署第三方市场合作第四轮示范项目清单 总金额超17亿美元

2022年02月14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落实中法两国领导人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要共识,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与法国经济财政部、财政总署和有关企业对接,近日双方签署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第四轮示范项目清单。

据介绍,第四轮示范项目清单包含基础设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7个项目,总金额超过17亿美元,涉及多家中、法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区域涉及非洲、中东欧等地。这些项目合作方式灵活多样,包括联合融资、共同投资、中方EPC总包+法方投资开发等,将对第三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法国是最早与中国建立第三方市场政府间合作机制的国家。中法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遵守东道国法律和政策,符合相关国家规划的发展重点,基于经济可行性、社会及环境可持续性,坚持互惠互利、协商一致、市场规则和公平竞争。

从双方比较优势看,法国企业在先进制造、环保、工程建设等行业具有独特优势;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装备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企业具有各自优势和较强互补性,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潜力较大。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法国财政总署密切合作,积极为两国企业开展第三方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推动更多示范项目落地。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