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低温积雪致路面结冰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通保畅

2022年02月2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2月19日(春运第34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248万人次,其中铁路880万人次,公路2200万人次,水路45万人次,民航123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904.95万辆。

受近期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部分高速路面出现大面积积雪结冰现象。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护航广大司乘人员平安出行。

2月18日凌晨,甘肃省境内的乌玛高速康临、临合段出现积雪结冰,全线封闭。临夏高速各收费站人员清除积雪,做好疏导;各隧道站组织人员认真检查机电设施,充分储备铁锹、融雪剂、反光背心等应急物资,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得当处置。

受连续降温和雨雪天气影响,浙江台州居民用电需求不断增大。为保证电煤、油品等重要民生物资海上运输畅通,台州海事局增设海上交管值班专台,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沟通,及时向电煤运输船舶等发布海况预警,确保重要民生物资船舶的运输安全。

张家口市公交集团冬奥车辆保障组,根据赛事车辆运行需求,制定了24小时工作制,分5个班轮替坚守岗位,解答驾驶员的疑难问题,确保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行顺畅。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