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2021年承办的3622件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结

2022年02月2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王震)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2021年财政部承办建议提案数量达到3622件,其中建议2501件,提案1121件,所有建议提案均按时办结。

“聚焦中心任务,突出办理重点。”欧文汉介绍,2021年,全国人大交由财政部配合办理19项重点督办建议,涉及具体建议112件;全国政协交由财政部配合办理12项重点提案,涉及具体提案19件。

“质量是建议提案办理的生命,决定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欧文汉指出,深入有效的沟通为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财政部累计开展座谈59场,与604名代表委员进行了沟通,收集办理意见建议1037条。

过去一年,财政部承办的多项建议提案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和贯彻落实举措。去年8月份,财政部报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改革完善科研管理7个方面的25条举措,为科研人员“松绑”,为创新创造加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2021年财政部承办有关建议提案共有412件,统筹人民需要和财力可能,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

欧文汉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为代表委员履职服务。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