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发布

2022年05月14日17: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证监会13日发布《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规定主要包括做市商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测监控、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关于准入条件,规定要求初期参与试点证券公司除具备完善的业务方案、专业人员、技术系统等条件外,还需满足资本实力、合规风控能力方面的两项条件:一是最近12个月净资本持续不低于100亿元;二是最近三年分类评级在A类A级(含)以上。

  为防范做市交易业务与经纪、自营、资产管理等业务的潜在利益冲突,规定对试点证券公司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完善业务隔离制度,防止敏感信息不当流动,严防利益冲突;二是建立健全做市交易业务内部控制、决策流程、制衡机制,确保业务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加强做市交易业务管理,健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反洗钱要求,防止利益输送、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刘慧)

(责编:胡永秋、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