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加快构建“全国一张网”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河南段)开工建设

2022年05月2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获悉,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南段)20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之后,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系统途径河南省的又一能源动脉,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地区天然气管网布局。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天然气管道(河南段)开工建设。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南段)全长238.18千米,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219毫米,沿线设置西峡分输压气站和西峡分输清管站2座站场以及线路截断阀室13座。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天然气管道(河南段)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国家管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河南省境内形成兼顾西气东输“二线”和“三线”的双气源供能格局,解决周边新野、唐河、西峡(县)等部分地区不通管道天然气的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天然气管道(河南段)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全长2090千米,已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该管道全线贯通后,可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全国主干管网互联互通,有助于提高天然气调配供应灵活性,为沿线地区的能源供应、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提供保障,对于‘十四五’期间构建我国天然气管道‘五纵五横’新格局,加快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编:初梓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