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重庆2022年欲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超1.5万名

2022年05月23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22日启动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记者获悉,2022年,重庆市将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240场以上,计划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5万名以上。

“重庆引育政策内容不断丰富,人才‘近悦远来’生态得到持续优化。”重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钟建川介绍说,“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是重庆引才活动的核心品牌,已开展引才活动890场,打造了“博士渝行周”、城市行等子品牌。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称,2022年重庆将紧扣主要支柱产业和33条重点产业链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才活动240场以上,同时有针对性地策划专场引才活动,实施城市行、高校行、行业专场、请进来、互联网+引才、海外专场等六大类引才活动75场以上,保障重庆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用才需求。

据悉,截至2021年底,“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已覆盖全国32所“双一流”高校和海外17个国家及地区,建立海外联络站53个。2022年,重庆将围绕“百万英才兴重庆”统筹推荐引才活动,并用好“双一流”高校、海外引才联络站、校友会等引才平台资源。

当天,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同时发布了2022年博士后岗位需求,重庆市485个博士后科研站共有3011个博士后岗位虚位以待。

“今年的博士后岗位学科覆盖更全,科研平台更强,产业结合更优,薪酬待遇也更高,部分超50万元。”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求职者可通过“掌中宝”小程序快速了解重庆博士后站的基本情况、专业需求、科研平台、薪资待遇,实现岗位与人才的精准匹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深入实施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积极推荐重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面提档博士后人才交流和服务,以“贴心式服务”让青年科技人才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

(责编:李源、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