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为外资企业在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06月1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申佳平)6月17日,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新工厂开业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外资企业在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做好服务保障。

辛国斌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全面达产。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的发展大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推动各方加强对话交流与分工协作,携手构建稳定和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和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企业这个根基。

辛国斌指出,西门子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希望西门子继续深化对华合作,成为中德、中欧乃至全球产业合作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