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台风“桑达”生成!我国这些地区将受风雨影响

2022年07月29日2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已于7月28日晚上生成,7月29日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偏北方向约740公里的洋面上,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公里至180公里。

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40公里至5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7月29日夜间移入东海海域,7月30日夜间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表示,明后两天随着“桑达”趋于我国近海,华东沿海有风雨影响。大风方面,7月29日至8月1日,我国东海北部、黄海南部有6级至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9级、阵风10级大风。

降雨方面,7月29日,辽宁中西部、吉林中部、黑龙江西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南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30日至31日,受台风“桑达”北上影响,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此外,受台风影响,未来三天,东海大部、黄海大部、华东沿海有6级至7级大风,“桑达”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8级至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责编:杨曦、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