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蚂蚁集团发布OceanBase 4.0

2022年08月10日15:3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蚂蚁集团发布OceanBase 4.0 中国数据库技术再度实现突破

  8月10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发布4.0版本,推出业内唯一单机分布式一体化数据库。

  据介绍,新发布的OceanBase 4.0,它的特点是既可以像单机数据库一样使用,又拥有分布式数据库无限水平扩展的能力。这种架构让它可以适应从个人小站点到银行核心系统、大型电商网站等各种规模的业务。企业选用后,可以在业务发展不同阶段根据自身特点,灵活满足性价比和高可用的要求。

  OceanBase 4.0单机部署最小支持4核8G,OceanBase 首席执行官杨冰介绍,目前OceanBase 4.0已经可以运行在世界最小的电脑树莓派开发板上。而且,单机部署同样具备分布式数据库所具备的完整功能。同等硬件条件下,性能超越MySQL。

  与前几个版本相比,OceanBase 4.0在功能和性能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包括大幅度提升交易处理能力,分析处理能力再上台阶,实现了由全场景向量化能力覆盖,业内率先将故障恢复时间从30秒提升到8秒,引领故障恢复真正进入秒级时代。

  当前,随着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的演进,企业面临着指数级递增的海量存储需求和挑战,同时,企业需要降本增效,进行更好更智能的数据决策。而传统的商业数据库已经难以满足和响应快速变化、持续增长的业务诉求。

  “中国基础软件行业已经有能力‘根创新’,坚持长期投入,中国数据库必将迎来大爆发。作为一款完全自研的企业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为不同类型客户降低企业数据库的使用门槛,助力产业数字化。”杨冰说。

  公开信息显示,OceanBase始创于2010年,目前,其已助力400多家行业客户实现核心系统升级。

(责编:董童、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