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

2022年08月11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10日电  (记者杨思琪、徐凯鑫)我国5G网络基站数量达185.4万个,终端用户超过4.5亿户,均占全球60%以上,全国运营商5G投资超过4000亿元。这是记者10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上了解到的。

  “我国5G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已进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领域的应用取得显著进展,正在不断探索上行超宽带、实时宽带加速和感知定位新场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说。

  5G正在加速数字经济发展。据统计,全国运营商5G累计投资4016亿元,加上移动流量、手机信息服务等消费,累计直接和间接带动经济产出8.5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达2.79万亿元。

(责编:杨光宇、白宇)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