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7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9.7% 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2年08月1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2万辆和4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1.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万辆和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2辆和245辆,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13.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并有望继续延续。预计8月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出口也将会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